— 不如归去 —

【贾权有毒】双向失控 (二)

#不上升不上升


#两百fo 开心!


#「今天也是想杀狗华的一天.jpg」



正文


小剧场


学姐:胖个屁,他中午都不怎么吃饭。


justin:……有这回事啊?



——李权哲:


其实吧,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开始渐渐变了味道。


一想到身边的人,就想弯嘴角,控制不住一般。


哪怕黄姓同桌就在一旁打游戏,亦或是有的没的搞那些骚操作,他也不由自主地配合着,笑、乐、羞、怒——也许那是真的,也许那是装的。


是不是对在意的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自发地精心设计,真心即是伪装,实意即是表演。不然,怎么去解释那一腔甜蜜在发酵的时候,冒出的汩汩气泡如浸没了整个人一般。


-


五月的天气就像一杯常温苏打,而此时亦按计划进行着篮球赛。


黄明昊的存在,生生让原本常温的气氛被烧得沸腾,纯粹激烈的对决使男孩在帅气之上更添一份锐气和狠意。


大大小小的姑娘都被货价真实的“小狼狗”属性撩得少女心爆棚,就凭着他“一进球全场尖叫”的情形,对手没有心态爆炸以至于怀疑比赛意义都是因为他们坚强。


……


李权哲背着个小包站在一堆女生里面,在周围人的对比下他真的可以说是「冷漠.jpg」了。


放学前,黄明昊软磨硬泡一定要他来看,连撒娇都用上了,李权哲愣是别扭。


“半决赛啊!和四班!你要来看哦!”


“不要,吵。”


“……爸。”


“……”


李权哲无脑往女生多的地方挤,等能看到某人的人头时,回神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一堆女生中央了,说是“鹤立鸡群”吧,四个字都很符合。


球场边的那位少年静静地伫着,乳白色的皮肤像在发光,对比下,安然的脸庞和淡到隐入阳光的发丝让他像是从一片冰雪里走出,此时正在慢慢融化。


他被身边叽叽喳喳的吵得晕头转向,直到中场休息时黄明昊屁颠屁颠跑到跟前了他才看见。


“啊啊啊justin过来了!!”


“好高好帅啊啊啊啊我不行了!”


他目光焦点直直地盯着李权哲,十分得意道:


“你爸爸帅吧!刚才我的盖帽是不是超炸!”


李权哲:……


李权哲:「是是是,对对对.jpg」


下半场的哨音响了,黄明昊火速脱下防晒外套,把它和擦汗的毛巾一股脑往同桌头上一掷。


“——呀!”


混杂着汗味,男士香水味和阳光的气息如洪水一般涌来,视野同时变得晦暗。


李权哲赶紧把衣物扯下来,发现身边的女生没有继续关注被臭毛巾糊一脸的他了,几乎全部都伸着脖子看站得那么远也不忘撩她们的黄明昊。


穿着毒药绿短袖的男孩不好好听裁判讲话,还在那里对女孩们比心。


剧烈跳动的心脏也渐渐平复下来了。


浅色头发的少年低头轻轻笑了一下,继续把目光投向场地中央,不露任何情绪和涌动的目光。




——黄明昊:


晚自习练习英语听力,黄明昊转着笔发了会儿呆,见这题已经念完了忙伸头看同桌的答案。


李权哲习以为常,这次忍不住吐槽:“你不是在美国呆着的吗?英语也不会吗?”


黄明昊无所谓地把答案填上去,一时间没有回应。


……妈滴。装偏科怪才很麻烦啊。


“nonono~”黄明昊凑过去忽悠小仓鼠,“其实我住在葡萄牙语区,没怎么讲过英语啦。”


“葡萄牙?”仓仓一脸不信,“你就扯吧从美国回来的英语才能考25分?”


黄明昊心里嘀咕这人智商怎么突然不欠费了,继续瞎诌:“扯啥我从来不扯,我给你在线来一段葡萄牙语诗歌朗诵怎么样?”


“???”


“Quem quere passar além do Bojador,Tem que passar além da dor.

Deus ao mar o perigo e o abismo deu——”


李权哲一脸懵,随机抄起书就拍他:“你骗鬼呢?叽里咕噜的谁信啊!”


“Mas nele é que espelhou o céu——哇别打!我的发型!”


“发型个鬼啊你有发型?”


黄明昊抱着头躲避仓式打人,前桌两位头都不敢回。


感觉仓鼠有些奇怪……奇怪在哪呢?




-Who wants to go beyond Bojador,


-Must go beyond sufferance.


-God gave the sea peril and abyss,


-Yet upon it He also mirrored the sky.



——李权哲:


转眼快过一年了。


班里一个男同学过生日,不过因为高三将近生日趴办得草率,只邀请了几个玩得很好的兄弟。


“昊哥一定要来哦!——权哲你呢?有没有时间?”


“他有的。”←黄明昊。


“管你什么事啊黄明昊!”←李权哲


“来嘛来嘛!天天学习有什么劲?玩一会儿啦!”


“不要扯我衣服!我没说不去!”


失控了,就任它去吧。反正高中后,分道扬镳。


-


在一个吧的包厢里,几个高二大男孩吃吃喝喝玩玩,叫了几瓶酒助兴。


李权哲是乖宝宝,李权哲不喝酒。


他一个人吧唧吧唧吃东西,时不时看看和同学插科打诨的同桌,看到脸有些热了,再低下头吃东西。


“你就是来蹭吃的是吧。”一个带着些许慵懒的声音在耳边炸开。


李权哲鼓着腮帮子:“你们也吃啊,不吃多浪费。”


黄明昊喝了些酒,不过他们点的都是低度数的洋酒,此时他眼眸明亮神色正常,脸还没有被热到的李权哲红。


“对了,食堂是不是真的很难吃?听说你不怎么好好吃饭。”


“……还好吧。”浅发少年似乎不太习惯校外的谈话,漫不经心地用筷子拨着碗里的菜,也不抬头。


黄明昊没有注意到异样:“那这样,以后我给你带外卖吧,我家楼下那家餐馆还不错的,挺干净,要不你——”


“昊哥!真心话大冒险来来来!权哲别吃了也来啊!”


李权哲拽了张纸擦嘴:“来了。”


-


“权哲,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


“行。”寿星看着自己手机屏,“分享一个自己不为人知的缺点。”


李权哲一秒想到自家同桌式回答:你不知道吧,我缺点你。


小仓鼠:(被自己)呕。


“嗯……我在家洗澡特别慢,一小时起步吧。”


随后,大家答了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完成了几个无伤大雅的冒险。倒也其乐融融。


“啊哈!终于!轮到我们justin啦!!”


黄明昊今晚运气的确不错,轮了许多回才好不容易到他。


“真心话真心话,问吧。”


“好嘞,app麻烦来一个刺激一些的……欸这个好!黄明昊同学,爆料一下女朋友的理想型。”


男生们警觉地都坐直了。


李权哲的心坠了坠,接着立刻托上去,脸上一副吃瓜看戏的表情。


他不知道,这句话之后是更猛的一次下坠,仿佛再也没有恢复到原位。


黄明昊语气轻松惬意,仿佛在谈论天气一般。无人意识到他的目光微微在某个人身上定格了一次呼吸的时长。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没当一回事。


“理想型?我以后不谈恋爱不结婚,女孩子挺麻烦的。”




——黄明昊:


暑假很短,不过两周,短到懒得回应家里让他回美国的指令。


暂时没人找他,一来黄明昊过来的时候用的都是自己的关系,家族查不太方便,二来家族是真的没打算来揪他回去。


果然,继承人根本不是他。


八月初,准高三学生黄明昊,英文名Justin,顶着年级倒一的成绩,背着几乎空空的包,带着玩两个星期的整个人回到学校。


不过,一切开始有些许变化。


-


李权哲坐到了第二排,本该是他们座位的最后一排坐着一个女生,班长。


“黄明昊!老师叫我——”班长站了起来。


黄明昊没有去听女孩的话,一头雾水的目光投向前面伏案写字的李权哲。


……什么情况。


-


课间,黄明昊随便抓了一本练习册起身。


“仓鼠,教我这个题,我不会。”


他一只手撑在李权哲书桌边沿,把自己的书往他面前推推,他能看到仓鼠栗色头发根的一抹黑,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


李权哲看着练习册一秒钟,无神地抬眼:


“我不会,你找别人吧。”


黄明昊搞不明白仓鼠演的是哪一出,摸摸后脑勺:


“你见过我问过除了你以外的人吗?”


坐得懒懒散散的少年不作声,伸手把不属于自己的书推开。


黄明昊俯下身几乎贴到了李权哲头顶,低声问:“你怎么了?为什么——”


话还没说完,浅发少年立马弹开。后桌的男同学看不下去了,托腮笑道:


“昊哥,你就别欺负权哲了,他自己都不会还教你?实在不行我帮你看看?”


黄明昊慢悠悠地直起身以俯视的角度扫了男同学一眼,那眼神带着不属于他的凌厉果断,接着拿起练习册走了。


-


放学后,黄明昊在李权哲去图书馆的路上叫住他。


“李权哲!”


“……”


“你怎么了?这几天找不到时间和你说话。”


“……”


“你为什么要搬到前面去?看不清黑板吗?”


“嗯——管……管你什么事?”


“你到底怎么了?”


“别动手动脚的,拿开。”


“……”


“高三了,我要更加认真学习。可能没精力和你在后排闹了,于是和老师申请换了个座位。”


“你——”


“没什么。你也好好加油,班长可以给你答疑的。”


“你怕我成绩差影响你?”


“……”


“我知道了,你去吧。”




——李权哲:


可能自己有点太过了。


黄明昊不再跟他讲话,从来不走到他的视线范围内。


走廊里不经意的擦肩而过,两人撞到了也只有他冷冷的对不起,自己快步逃开的份。


不过,这样也好。断绝了和好的可能,把自己的心种上荆棘拒绝敞开。他像一只小仓鼠,察觉到失控的危险立刻收起尾巴躲进地道深处。


他不敢再尝试被伤害的感觉,他受的伤已经够多了。


-


黄明昊慢慢地,连来都不来了。


先是到的越来越晚,一放学就去打球,晚自习也爱上不上。李权哲总是在他未到时查一遍班里的人,以便一听到后门的“咔哒”声就知道是谁到了。这一点,控制不住。


控制不住无端神游到后排的意识,控制不住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无关紧要地看他,控制不住在一个人的时候在草稿纸写他的名字,然后用一团墨渍掩盖。


黄明昊不再托着腮,半歪着头凝视他。不再对着他露出干净且迷人的笑容。不再伸爪子摸他的头、揉他的脸颊、摸他的后颈。不再他李权哲纳入到自己的生活里。


但李权哲控制不住不想他,他的身影似乎已经扎根在自己的脑海里,抹不掉,出不去。


好像,他已经受伤了。


李权哲在周六回家的途中接到某人的电话:


“喂。”


“仓鼠,我很想你啊。”



——未完


ps.诗歌出处《葡萄牙的海》 作者 费尔南多·佩索阿


     英译出处未知


等一下!有宝贝以为“某人”是别人?不是啦就是justin啦!


评论(17)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26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