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如归去 —

【all李权哲】龙王大人们和他们的小仓鼠 ∕ 正文完

#④

 

正文

 

 

 

 

48

  

龙大龙二沉默着,立在那儿像两个大窝瓜。

 

朱正廷突然叹了口气,抬头凝视毕雯珺的眼睛。

 

“雯珺,我猜……你跟我想的一样。”

 

毕雯珺眼睛的蓝偏淡,不似苍穹的纯净辽阔,倒似冰原的剔透渺茫。不过当他注视爱人的时候,漫漫冰锋皆融化成温柔的春水,可以让天地为之倾倒。

 

此时的毕雯珺目光冷得可怕,宛如嗖嗖发着冰刀:

 

“如果他可以只属于我的话,我不会让的。”

 

也许,成为了最强大的龙圣,就成为了唯一可以闻到他的人,就可以完全拥有他了吧。

 

这样想想,这个倒霉催的龙圣身份还不是那么糟糕呢。

 

朱正廷冲他笑了笑,桃花眼弯起:“真巧,我也这么觉得。”语气轻松地跟谈论该轮到谁倒垃圾了似的——那也是很久以前了。

 

“……”

 

两人不说话了,原野上竟无端刮起狂风,飞沙走石间,日月藏匿。

 

毕雯珺的耳朵被呼呼的风声灌满,下颌浮现出部族的咒文,闪着墨水般乌黑的色泽。朱正廷顺着飞旋的风踱了几步,脱下龙王华贵的罩袍,里面灰绿色的衬衫勾勒出他劲瘦的腰身,亦更显一分脖颈曲线的流畅优美。

 

“先说明,打死了不算宣战,我爱好和平。”

 

毕雯珺闻言笑道,意味深长:“你放心,重生也就是几个月的事,帮你投个胎也不是大问题。”

 

血红的翅膀从青年背后的肩胛骨处伸展开,冲破衣衫,一根根赤羽仿佛都在燃烧,他的眸色像断崖下流淌的岩浆,深邃炽热。

 

这是龙王之间的决战。食物链顶端的争斗。

 

49

 

在很远很远的某地。

 

黄明昊认真思考:“我总觉得我好像忘了什么。”

 

“……”

 

黄明昊苦恼:“而且很可能,朱正廷和毕雯珺记得,故意不告诉我。”

 

“……”

 

 

 

 

 

 

50

 

范丞丞终于忍不住嗤了:“你不会也想当龙圣吧——为了仓鼠?”

 

“卧槽!”

 

“安啦,没用啦。”

 

“为什么?”

 

“没为什么,能闻到就能了呗,还能反悔的吗?”

 

“我不相信你范丞丞,你真的不是因为打不过……?”

 

“……!你妹!骗你干嘛!书上就是这么讲的!”

 

“那你干嘛当时不说??”

 

“……我当然是故意的。”

 

“……”

 

妈的,好想打架。

 

51

 

黄明昊见对方不像在瞎诌,于是顺着他的思路下去:“就是仓鼠已经选择了我们四个,不会再变了?”

 

“大概就是的。”金发青年皱眉想了想,嘟哝道,“不过我还是搞不清他为什么选那么多——不过无所谓了,龙圣麻烦得要命,我才不当。”

 

两人一边瞬行千里一边聊着,突然天象异变,云霾旋集,煞是奇怪。

 

“怎么了?”

 

“火星,战争天象……”

 

两人对视一眼,掉头狂奔:

 

“他俩动真的了。”

 

52

 

“卧槽打尼玛呢!说好的优雅男孩朱正廷喂!”

 

“黑白配不会啊?玩过那么多次了——石头剪刀布也行啊!”

 

“这两人是傻逼吗?想独占到疯魔了吧!”

 

两人往回赶的同时,各国的祭司纷纷率领军队涌向战斗场地。

 

范丞丞突然急停,探身往前方摸了摸,扭头看在他身边止步的justin:

 

“有结界,进不去。”

 

界内一片灰黑的云雾,翻腾着,澎湃着。

 

53

 

情况很不好,毕雯珺操纵着浮空的银盾抵挡空中的攻击,他脸上的符咒闪着黯淡的银光——代表着能力几乎要枯竭。

 

他知道,对手的情况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他还不是龙圣的时候,四位龙王几乎是势均力敌的。

 

如果说朱正廷的精神力像炽热的火焰,毕雯珺的就像平静下乱流汹涌的深潭。朱正廷在不顾一切的燃烧,毕雯珺就在涓涓流淌中寻找收放的机会。

 

收,刀枪不入。放,一击致命。

 

朱正廷不能让他收放,于是他十倍百倍地去燃烧,弱小的细流在炽热间被蒸腾干净。

 

两人多多少少都有些龙化了,代表着战斗进入白热化,朱正廷用自己的兽爪尖拨开遮住眼睛的碎发,一边用力平复剧烈的喘气。

 

不远处的毕雯珺已经很久没有动静了,灰雾稀薄时可以看到他跪在地上的轮廓,姿态竟也惊人地优雅。朱正廷幅度很大地拍了拍翅膀,准备发起最后一击。

 

来,最后一次!他咬咬牙。

 

突然间,闪耀的金光把他淹没。

 

……

 

“卧槽咋回事?”黄明昊指着灰雾中透出几丝诡异至极的金色,狂摇边上的人。

 

范丞丞顺着他的目光闲闲看去:“哦,毕雯珺的大招——金龟钻壳。”

 

“???”

 

“他遁起来疗伤了,其间攻击无效。”

 

“噢——就是传说中灵魂进入内界了是吗?光速治愈?”

 

“是啊,又名金蝉脱壳。”

 

“你咋知道这么多?”

 

“上世龙圣那一战里,他就是这么干的。”

 

“……”

 

 

他们说,每个人的内界就是梦境之地——自己梦寐以求都想去的地方。

 

54

 

话是这么说。

 

但是……

 

要不要这么直白!这胶卷还在转呢!读者还在看呢!你叫我怎么演下去!!

 

55

 

以上为毕·身在龙界·灵魂在仓鼠床上·雯珺内心os。

 

仓鼠床上:)。

 

……欸?不止是床,仓鼠也在上面嘿。

 

56

 

久别未见,毕雯珺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他忙把就在半身远的人儿揽到怀里,以近乎疯狂的姿态去吻他的嘴唇。

 

(读者:哦!妙!o(*≧▽≦)ツ)

 

57

 

两人紊乱的呼吸也带着模糊不清的雾气,令毕雯珺没想到的是,李权哲被吻醒后并没有手忙脚乱地挣脱开,而是迷迷糊糊地更往他身上凑。

 

怀中的小人儿像抱人形玩偶一般,手脚并用地扒在毕雯珺身上。在毕雯珺用舌探入他的口腔时,他甚至嘤咛着回吻,笨拙又青涩。

 

毕雯珺愣了愣结束了这个吻,扳着李权哲的脸看了好一会,接着叹了口气又去找对方的下巴。他叼着爱人的唇瓣,口齿不清地呢喃道,一边还在轻轻地笑:

 

“这个梦,是不是做得有点太好了……”

 

他能感觉到,能量在源源不断地流回他近乎枯竭的躯体里。

 

58

 

“好热……唔……哥哥……”李权哲把脸往毕雯珺耳朵上蹭,软乎乎的。

 

“嗯……冰箱哥哥……好凉快……”怀里的小仓鼠换了个姿势挂在毕雯珺身上,似乎还是没睡醒的。

 

毕雯珺:冰……冰箱?

 

“你知道我是谁吗?”毕雯珺张了张嘴,发现自己能发出声音。

 

小仓鼠雾蒙蒙的眼睛招人疼爱:“知道……上一次好热……也见到哥哥了……”

 

毕雯珺摸了摸爱人毛茸茸的脑袋,又忍不住低下头亲吻:“真高兴,那天选中了你。”

 

李权哲紧紧地抱着他,似乎在哭,又在笑:“呜呜好热……他们怎么还不回来……我有在好想好想他们啊……不过没关系……宝宝长大了就应该出去闯荡……唔……”他话还没说完,嘴又被堵住了。亲吻的感觉实在太美好,小仓鼠不由地沉溺在这如水如冰般的温柔里。

 

“你记得吗?上一次你见到我,你的宝宝就出现了。”

 

“爸爸要乖乖的,我们立刻回来。”

 

59

 

毕雯珺重新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坐在一片金色的世界里,不过这里的气息和能量波动让他立刻明白,他回到龙界了。

 

金光迅速消退间,他立刻感觉到脸侧有炽热的风袭来。

 

毕雯珺垂下双手闭上眼睛,直到被朱正廷一掌击中,毫无抵抗地在沙地上摩擦摩擦,摔成一滩烂泥。

 

结界消失。

 

“毕雯珺你怎么回事?”

 

“我倒地了,你赢了,好哦。”

 

“????”

 

毕雯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看着雾蒙蒙的天空:

 

“我不想打了。”

 

“哈?”

 

“仓鼠那断空调了,因为我们。”

 

“……”

 

60

 

范丞丞马上意识到结界消失,天气重转晴朗,立刻和一起黄明昊出现了。

 

毕雯珺先发制人:“朱正廷赢了,太棒棒了,哦哦。”

 

丞&昊:“……”

 

黄明昊见毕雯珺毫发无伤地躺在地上,语气复杂道:“你们难道就是在……相扑?”

 

“没!”朱正廷烦躁地摆手,此刻他断裂的肋骨和撕开的肌肉正迅速恢复,“啧,无论如何我赢了,龙圣就龙圣呗,多大的事儿。”

 

范丞丞掩着口鼻沉默着,良心发现后,他最终还是告诉了毕廷二人故事的真相。

 

已经恢复生机完毕的毕廷二人,拉上黄明昊,合力把范丞丞胖揍了一顿。

 

61

 

“那老毕跟我们一起回去吧。”黄明昊活动筋骨后身心舒畅,建议道。

 

“行。”毕雯珺往两人那边走两步,想了想回头。

 

朱正廷坐在一块很高的岩石上,看不清神色,不过未来龙圣的王霸之气依然能糊毕雯珺一脸。

 

“你们现在就走?”朱正廷轻飘飘地跳下来,目光中尽是难言的忧伤与茫然。

 

毕雯珺愣住,他发现朱正廷眉间,隐隐约约刻上了非常熟悉的孤独。

 

那样的孤独,唯有只身一人走向最高峰的生灵才能感觉到。

 

朱正廷眨眨眼睛:“也许你下一次看到我,我就不再是这样了。”

 

范丞丞冲上来,深情无比地捉住他的手:“你会失忆吗?你会忘记仓鼠吗?——那太好了。”

 

“……”

 

毕雯珺努力把李权哲从脑海里驱走,无所谓地淡淡道:“那行,我们等你。”

 

justin嘴快:“好吧好吧,你去进行仪式吧,我们看着——反正不会很久。”

 

朱正廷往远处走了几步,回身做了个手势:“你们跟上来啊。”

 

“再过来点。”

 

“过来。”

 

“欸——好。”

 

三位一头雾水。

 

祭司大人都来了,朱正廷家的祭司身后跟着仪仗队,哐叽哐叽把他们的王接走了。其余三位祭司捧着头看着,气呼呼。

 

朱正廷消失在一道巨大的石门里的那一瞬间,范丞丞和黄明昊交换个眼神,迅速就跑:

 

“看什么看!回家喽哈哈哈哈哈!”

 

“冲鸭冲鸭!仓鼠我想你啦!”

 

 

哐!!!!!

 

“嗷!!”

 

“……结界!我们在保护结界里!”

 

“不行解不开!麻痹!!!!”

 

“朱正廷!你个狗贼!”

 

 

猪猪廷:当然是选择和我一起留下来啦!嘻嘻。

 

 

 

 

 

——全文完

 

 

 

评论(1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