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如归去 —

【贾权有毒】双向失控 (三)

#想吃山竹


小剧场:

justin:来,叫声爸爸听听,好久没听过了呢

仓:……格温。(嘟 嘟 嘟……)

正文

——李权哲:

    其实李权哲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打死十分钟前的他他也不会相信此刻的自己拖着行李箱轱辘轱辘往家走的同时——

    

    黄明昊屁颠屁颠跟在后面,穿得一身烧包。

    

    “我生病了不想出门,吃了超多天外卖。现在腻得慌。”黄明昊振振有词地就这样找上门,李权哲也不知道自己哪个零件安错了,就这样答应他来家里蹭饭。

    

    “仓鼠,会做饭?”

    

    要是放在几周前,“黄明昊你有病吧不吃馆子硬要吃家常菜”这个槽是吐定了的,不过此刻他怀着隐蔽又别扭的小心思,话少得很。

    

    石子路有点硌箱子轮,李权哲换了只被震麻的手,随口回:

    

    “会下泡面。”

    

    “……”

    

    “我妈做,你还真以为我给你做啊?”没听到声音的小仓鼠扭头看旁边的人,在对方“恨儿子不成钢”的凝视里翻了个白眼。想得倒美。

    

    ……可现在是几周后,这样的互动,未免有些太过亲昵熟稔了。

    

    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呢,浅发小孩突然默不作声地挪远了一些,加快了步伐。

    

    张扬俊朗的少年也随着跳了几步,毫不介意地喊道:

    

    “欸?等等我!”

    

——黄明昊:

    黄明昊图方便,他家离学校很近,李权哲周末还得坐公交车回家。

        

    颠簸了几站下来,街头的景象都变了样。学校坐落在郊区,高档小区聚集处,街道宽敞干净、安静整洁。而李权哲的家在市中心住宅区边缘的其中一个“钉子户”型老小区,楼栋低矮灰暗,一切显得油腻陈旧。

    但黄明昊毫不介意,他揣着手溜达着,好奇地看看小朋友撒尿和泥,看看老爷爷乘凉唠嗑。

    “哇!篮球场!酷。”篮球狂魔黄明昊自然而然地雀跃了一下。哪怕那只是半个褪色的、只有一个歪歪扭扭的篮筐的篮球场。

    

    “你家楼下还有球场!太棒了!”富家少爷不嫌脏地蹭过墙壁追上伙伴,“什么时候我们solo一局?放心,不会有别人看到我把你……”

    

    “怎么了?”见小仓鼠明显十分僵硬的脖颈,黄明昊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前面站着几个不着调的,穿着明显是山寨潮牌的小混混,估摸着年龄不会超过他们多少。要不是巷子太窄这几个人挡着光,他真以为他们只是路过。

    

     “李权哲,放学回家了?”其中一个看起来是领头的男孩怀不好意地走进,李权哲只好踉跄地拖着箱子后退了几步。

    “?”黄明昊看出了些许名堂,直接两步作一步走上来,“喂喂喂干嘛呢。”

    

    “哎哟!”小混混一副才看到身边有个靓丽的名牌晾衣架似的,“这位帅哥是你同学啊权哲?这么有钱不如让他拿些出来来花花?”

    

    “外地人”justin完全读不懂情况,着实很懵逼:“兄弟你谁啊我的钱为什么给你……”

    浅发的少年一把拉住身边的人,头也不抬道:

    

    “滚。”

    

    小混混似乎被唬了一下,接着收起油滑的腔调,恶狠狠地说:

    

    “少来吧你李权哲!你同学知不知道你以前——”

    

    黄明昊发现自家小仓鼠的脸一片惨白。

    

    “嘁——别以为你现在装得这副好学生的样子别人就不会发现了!你还不是和我们一样,是个——”

    

    难听的话还没讲完,就见那个栗色头发的乖小孩把箱子一甩,直接一拳挥上去,凌厉又漂亮。剩下的几个大孩子见状一窝冲上来干架,那个明明是最乖的小孩,身着整洁的校服却业务熟练得狠,身形轻巧,拳拳见肉。

    

    一时间巷子里乱七八糟,而不远处的老爷爷们只是无聊地扭头看了一眼,完全没有想管的意思。

    

    见其中一人掏出了刀,黄明昊无法再像个呆逼一样矗在一边,他耸耸肩加入战局。

    

    别人还没弄清楚发生了什么,场面突然定格在那个穿得花花绿绿地高个儿帅哥好整以暇地扭住一个人的手腕,随着“哐当”一声,刀掉到了地上。黄明昊一脚把刀踢进旁边的沟里,把手上的东西扔开满场找小仓鼠。

    

    李权哲终究不能一打多还游刃有余,此时他正坐在边上用脏兮兮袖子擦嘴上的血,感觉到有目光移向他,下意识地回了个恶狠狠的眼神。

    

    在黄明昊眼里,他就像一只小仓鼠突然变成一只奶巴巴的小狮子,眼神明亮,唇色血红,衬得肤色格外白皙。脆弱又强悍。稚嫩又老道。

    有点可爱。

    

    justin同学不同常人的大脑里突然蹦出这四个字,接着,他很快认同了此想法。

-

    李权哲瘸着腿继续往家走,黄明昊提着好说歹说才夺过来的行李箱跟在他后面。

    

    “那个……”黄明昊装作不经意道,“你以前的对头?”

    

    李权哲步伐顿了顿:“以前我们是哥们,偶尔跟他们一起打打游戏什么的。”

    

    “……”

    

    “对了。你是不是很好奇我为什么会和他们打起来?”李权哲猛地抬起头冲他笑了笑,“我初中的时候,我见他们一次打他们一次。”

    

    “初中老是翘课打架或去网吧……偶尔偷偷东西。”乖小孩对现在的情况很摸不着头脑,仿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开这个口。

    

    “本来总是被打的那个。”李权哲移开目光,自嘲地撇撇嘴,“后来挨打挨得多了,就会打了。”

    

    黄明昊只是有些惊讶罢了,这世界上哪个人不会有一个不愿袒露的过去呢。想着想着,他突然伸出手,揉了一把小仓鼠乱糟糟的浅毛,甚至有些暧昧地帮他掸掉碎叶灰尘。

    

    “你这头发不会也是当小坏蛋的时候染的——”

    

    小仓鼠立刻狂瞪他:“麻烦你把嘴闭严好吗。”

    “你骗我说你天生这个颜色——”

    “黄明昊!”

    

    “我还在担心你家是不是有白化病基因——嗷,别打人啊!”

    

——李权哲:

    自从初中那件事发生后,李权哲从未再相信过任何人。

    

    去相信就是去毁灭,被相信就是被毁灭——他把自己缩进保护的壳里,一直这样偏执地认为着。

    

    可他忍不住把这些破事告诉黄明昊这个家伙,仿佛他可以在全世界面前扮成另一个角色,却不能在这个少年面前有丝毫伪装。

    某个少年反戴着红色的棒球帽把头发绺了进去,露出隽秀的美人尖,荧光橙的连帽衫布满肆意狂野的图案。脚上的那双猎奇的AJ此刻被毫不在意地往泥巴里蹬,上面甚至有主人闲得不知道有多蛋疼画上去的魔性涂鸦。他单手把箱子提离地面,心情很好地在那摇头晃脑。

    

    李权哲默不作声地偷偷看他,不知不觉把那些别扭丢到脑后去了,不知不觉心情也挺好。

    

-

    

    回到家,发现李权哲的母亲去做兼职了,她在厨房留了小纸条告诉儿子晚饭已经做好。李权哲习以为常地把纸条揣进兜里,她总是这样,发了短信还不放心地留纸条。

    “饭是够的。”小仓鼠看了一下锅里的菜,“你等一会儿,我换件衣服。”

    

    整个房子不大不小,一厅两室,采光不错,窗明几净。李权哲把自己的衣服从主卧抱到自己卧室往床上扔,愣了一会,也不嫌脏地跳上去打了好几个滚。

    等意识到自己有点太傻了,他才骨碌爬下来,心脏仍在砰砰狂跳。

    ……李权哲冷静,做个正常人吧。小仓鼠鼓着嘴巴念叨了一遍,才开始换衣服,某人还在外面等待投食呢。

    

    就在他解开校服领扣把衣摆怒掀到头时,听见房门被“砰”地一声推开。

    “仓鼠你的电话!”

    

    李权哲吓得立马把脏衣服套回去了,手忙脚乱地好一通摆弄。

    

    ……

    

    黄明昊手一抖,把电话给掐了。

    

    房间里的两人安静如鸡。

    

    “黄明昊……”李权哲气得想钻进衣柜,“你是不是傻逼?”

    

    平时没个正形的洋气少年此时竟少有的恍惚,等缓过来已经被小仓鼠推着背怼出去了。某人当着他的面摔了门,“咔哒”一声锁上。

    

    黄明昊:……

    

——黄明昊:

    问题有点大。

    justin同学端正不似本人地坐在餐桌旁思考人生。

    他呆在美国没有十年也有八年,满世界乱跑的时间没有八年也有六年,什么恶劣环境没见识过。像在无隔间澡堂一群大男人一起洗澡,被迫观看各种白花花简直是小儿科,以致于他以为男性的身体已经不会再引起他的任何波动了。

    但见到某人劲瘦的腰身和光滑流畅的肩胛骨线条时,黄明昊大脑有点当机。

    

    不对?亚洲人的骨架这么小的吗?毛发量这么少的吗?卧槽为什么我jio得还挺好看挺秀气der?一点都不辣眼睛……咦?还有点想摸……

    

    餐桌上的黄明昊思考了半天,毫不脸红地得出结论:

    

    可爱,想日。

    

-

    “唔,好吃!”黄明昊熟练地拿着筷子和小仓鼠抢肉片。

    

    李权哲:小老弟你怎么回事???

    

    两人吧唧吧唧地吃着,彼时没人讲话。其实黄明昊有好多事情想问:合影里剪掉的那一块是什么,你的父亲此刻在哪里,还有,你的母亲……你的母亲……

    

    但他们终究只是前同桌的关系,李权哲肯把自己的一部分在冲动之下给他看已是大发慈悲了,他没有资格问。

    

    正在气氛已经尬尴到不知如何化解时,拉门的“吱呀——”一响打破寂静。

    

    “妈。”浅色头发的少年迎向来人,安静地帮她卸下肩包和手提袋。

    

    黄明昊赶紧站起来。

    

    不可否认,女人曾经应该是很美的,她抬起头,秀发滑开,露出一张恬静略有些疲倦的脸庞,白皙的皮肤因为奔波和操劳显得稍许暗沉,她看见屋里陌生的少年,微微错愕。

    “他是黄明昊,我同学。”李权哲似乎不想说太多。

    

    可两人完全不接他的话,他们保持仪态却毫不闪避地互相观察着,接着两人同时开口,惊人的一致:

    

    “吴澧?”

    

    “James?”

    

    “……”

    

    “那是我妹妹。”吴沅叹了口气。

    

    “那是我哥哥。”黄明昊怔了怔。

    

    女人似乎不太乐意见到他,她走到一边倒水:“我没想到会来H的人。”

    

    其实看到他们家里放的照片时,黄明昊就觉得里面面目不清的女人有点眼熟,不过想半天也想不出自己在国外的圈子里有什么人会跑到中国来养儿子。直到看到真人的眉眼他才突然想起来。

    

    只是他不太记得W家族董事还有个姐姐。

    

    吴沅离家出走把他们两个家族闹得天翻地覆的时候,黄明昊还不知道在哪呢,只记得……她是拒绝家族之间联姻的安排才跟着爱人跑的,原来是躲到这里来了。

啧,怎么一个个都躲到这个街区来?

    

    黄明昊弄明白她的意思了后,忙道:“不不不我真的不是家族派来的,我到学校前不认识李权哲。”

    “……?”女人侧眼看他,“你和小哲一个班?你来这个学校干什么?”

    

    少年直视女人的眼睛——为什么?她能如此勇敢地抛弃富裕和荣耀来到这里过平庸甚至贫乏的生活呢……

    

    “不知道,躲家族吧。”黄明昊恢复了对一切毫不在意的样子。

    

    吴沅微微一笑,仿佛她也懂这个男孩,整个房间沉默了一会儿,女人还是忍不住道:

    

    “吴澧……她还好吧。”

    

    果然。justin想了想:

    

    “她过得很好,董事会很服她。”

    

-

    “说完了?”一直坐在餐桌旁却跟透明了一样的李权哲站起身,把手机揣进口袋。

    

    两人瞬间有些尴尬,吴沅看向自己的儿子,口吻突然没了温度:“小哲。”

    

    李权哲一改往日模样,有些阴沉道:“黄明昊,我送你去车站。”

——李权哲:

   楼道的灯是坏的,黄明昊在李权哲后面打开手机闪光灯,一时间白光乱晃,气氛诡谲,灰尘颗粒在空中浮沉。

   李权哲脑子里很乱,从小到大他就没见过母亲的家人,从未听过母亲说自己的事情,显然,这些甚至这些之外的事情,他的前同桌——黄明昊显然清清楚楚。母亲不愿告诉他,他一开始很疑惑,后来慢慢的就无所谓了,反正生活不会变得更好,不是吗。

   黄明昊快步追上来:“仓鼠,我——我还真不知道我会认识你妈欸。”

   “……”浅色头发的少年在昏黄的路灯下走着,他换了一件粉红色的T恤,睫毛刷下一片深色的投影。

   在他身边步伐匆匆的男孩显然嗅到了“没兴趣没兴趣不要理我”的气息,但完全不罢休:“我听说过你爸爸的事情……额……他是想诈你妈妈的财产然后被家族处理了,被安排在了美国哪里让我想想……”

   “你不用说了。”小仓鼠全然无所谓,“我妈不想让我知道,我就懒得知道这么多了。”

   他接着笑了笑:“你们富家啊,豪门啊,好像和我真的没什么关系呢。”

   不知不觉走到篮球场,听到黄明昊有些拖沓的脚步声后,李·从来不在体育课后去操场·学习学习我生命只有·仓走过去从座椅底下翻出一个公共篮球:“你不是要solo吗?”

   少年笑得酒窝泛起,眼神却晦暗不清:“奉陪一局。”

   黄明昊有些愣神。

——黄明昊:

   夜色如墨,篮球场陈旧的灯光洒在两位少年身上。

   因为只有一个球框,两人只好一攻一防,进球得分,轮番换位。

   李权哲进攻,橘黄色的篮球在他掌心和地板间飞速跃动,他一个躬身躲过justin放一半水的拦截,接着三步起跳,篮球稳稳地应声入框。

   黄明昊:……

   “不错啊。”黄明昊露出放肆却有些孩子气的笑容,“这次我进攻——”他盯着小仓鼠的眼睛用口型道:

   “Be aware.”

   刘海因为汗粘在了皮肤上,李权哲毫不示弱地盯回去,一边把浅毛往后一撸,露出漂亮的额头,显得格外张扬叛逆。

   两人来来回回打了六局,因为黄明昊在放水和全力以赴的边缘来回试探,结果打成了二比二。最后一局在黄明昊潇洒起身扣篮时,李权哲以惊人的弹跳力将他一把盖了回去。球掉人落,黄明昊被巨大的冲击力震得后退好几米,靠优秀的鞋子刹住了车。

    “呼、呼、呼……”少年们不嫌脏地瘫在地上,衣裤被汗湿得差不多了,黄明昊看向小仓鼠晶晶亮的脸庞,不自觉眯了眼睛。

    

    “仓鼠,你打的真的不错。”justin冲他比了个炫酷的手势,“炸翻了!”

    

    李权哲仰着头,汗滴流过雪白的脖颈,勾勒精致的下颌和喉结。黄明昊看着看着,感觉有点干燥地舔舔嘴唇。

    

    “不然呢,”少年在灯光下显得纯粹美好,“我以前……和你是一样的啊。”他动物般幽黑的眸中闪现一丝脆弱,但很高贵。

    

    黄明昊心跳的很快,脑海里旋风一般刮着一句话:

    

    完了完了。

    

——未完

#dbq 这不是一篇甜文 我是大p眼子

#看不懂没关系 都是伏笔(这作者行不行)

   本文中心思想:justin失控

                仓仓其实流落民间的富家子弟

原创人物都是假的 假的假的

      【两人必须门当户对!!——曰归的执念】

#五千字!本强迫症哭了。

  

评论(29)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16

185